• 用户登录

西湖小学郝同圣:学习中提升 反思中成长

发布时间: 2019-07-11     来源:

今天是培训的第四天,不知不觉为期五天的的暑假培训已经过半,回顾前三天的培训学习,每一场的培训都是一场数学盛宴,每一天都有满满的收获,我既开阔了眼界,又增长了知识。

听了几位老师的精彩讲座,对比之下,使我认识到了自己在教学方面的不足之处。平时学习的较少,这些老师的讲座内容,很多知识、方法,对于我来说,听起来很陌生。作为一名数学老师,不学习新的教学理念,不了解不断更新的教学技能与方法,就不能有一种更好的教学方式去引导学生。我平时思考的较少,对于学生能更好的汲取知识与对知识的融会贯通,对于学生的长远发展,考虑的不够全面。以前只重视知识的教学,忽视了知识形成的过程;重视单一的解答方法,忽视数学思想的渗透。通过这几天的培训,我感到从未有过的紧迫感,时代在前进,知识在不断更新,信息技术在飞速发展。我深深感觉到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方法还需要进一步改进,不能停留在原有水平上纹丝不动。在培训中,能够得以聆听专家的讲座,倾听他们对小学数学教学的理解,学习他们的教学技能,对我来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理念的革新。专家们精辟的论述,独道的见解,新颖的教法,人格的魅力,渊博的知识无不影响着我,感染着我。所以这次培训对于我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一次再教育。

教学工作是辛苦的,但是我们做工作要始终保持一颗初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