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西湖小学王晓杰: 致敬青春,致敬教师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二十八年前的盛夏,一群风华正茂的年轻人,带着老师的嘱托: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背起行囊,高唱着《我们是光荣的师范生》,意气风发地跨出了师范的大门。

丹桂飘香的九月,他们怀揣梦想,信心十足地登上了神圣的讲台,正式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开启了漫长的教学生涯。

他们在逐梦的路上,拼搏着,努力着。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认真研读教材,创新教法,不停地研修提升。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解疑答惑,为渴求知识的孩子们奉献着。他们不负老师的嘱托,不负自己的青春韶华。

他们牢记老师的教诲,敢做孩子们成长路上的铺路石,带着一个个懵懂的小毛头在人生的路上走着,走着,且行且远。

忽然,一个美丽的转身,当初的小毛头或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年,或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然而,岁月的年轮却把当年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带到了天命之年,粉笔的尘屑染白了双鬓,压驼了脊背。

花眼烦恼,病痛的折磨,却依然挡不住前行的步伐。面对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面对一个个善良的孩子,病痛、委屈、疲劳,顿时烟消云散。

岁月依旧,初心不改。面对荣誉,他们心如止水,不争不抢;面对成绩,他们戒骄戒躁,胜不骄败不馁;面对讲台,他们依然步伐矫健,脊梁挺直,出口成章,妙语连珠。面对孩子,他们精神抖擞,老当益壮,青春依旧。

海伦凯勒的执着坚强,落花生的朴实无华,老支书的无私忘我,搭石的默默奉献。激励陪伴着他们一路前行。陪伴着他们一路走来,因为他们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搭石,是孩子前行路上的灯塔,指引着孩子们一路前行!

老师!光荣的人民教师!他们不负嘱托,不负使命!向青春,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无愧于这一光荣的称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