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河头小学杨晓存: 秋风的遐思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
 

秋风乍起,树叶飘落。红色的枫叶,黄色的梧桐叶,还有那无数的黄绿相间的树叶,将这个秋天装扮的多姿多彩。

在我的眼里,每片叶子都是有生命的,有灵性的。他们接受着大自然的恩泽,也同样接受着考验。春天,他们尽情绽放动人的容颜,书写人生的底色;秋天,他们勇敢面对着似火的骄阳,狂暴的风雨;秋天,他们翩翩飞舞,飘然而落,化做春泥;冬天在母亲的孕育中做着春天的梦。

当看到无数树叶从枝头飘落时,你会想到些什么呢?贪玩的你,也许会说,树叶在玩蹦极;善良的你也许会说,树叶再给小动物送棉被;顽皮的你也许会说,秋高气爽,小树叶出去旅行……

有人看到一片树叶苍老了,枯黄了,轻轻一揉就变成粉末,风一吹,就没有了一点痕迹,想到世界上的一切不也是这样吗?都是从出生,发展,毁灭的过程。我们从呱呱落地,到妙龄青春,豆蔻年华,再到人老朱黄,垂暮之年。 

人生是短暂的,我们也应该向树叶一样,不计较个人得失,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为大气放飞一缕氧气,为大地献上一份绿色……

曾有人说过:“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是啊,每一片叶子都有着他们自己的故事,自己的历史。我也相信,我也将会演绎出自己的一段独特故事。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