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新城中学刘海英: 你是金秋校园里最美的那片云

发布时间: 2019-09-18     来源:
 

——记冯骥有感

瘦弱的你扶着桌角,坚挺的你站在讲台上,擦擦额角滚落的汗珠,依旧清晰条理的给学生强调《电流和电路》中的每一个重点,……作为同事的我从教室门前悄悄走过时,看到冯骥老师带病坚持站讲台的背影,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的心里酸痛着:帅哥,好样的,你是新城中学金秋九月里最美的那一片云,我为你点赞!

这位步入不惑之年的人民老师面对病痛折磨依然坚挺着,不为自己的病痛着急,一心为自己的学生和班级上火。带着三个班的物理课兼任九年级十班班主任的你,感冒一周了,依然坚持带病上课。感觉头晕的很,舌头有点伸不直的感觉,怕说话表达不清楚影响到第二天的上课效果,九月十五晚到宿舍查完学生晚睡后,自己悄悄的开车到中医院做个检查。医生坚持让你入院治疗,九月十六日上午一做完磁共振,就和医生商讨治疗方案,强烈要求上午打完点滴,下午就到校上课,冯老师说:“我病了,不能给学校添麻烦,我头晕不要紧,脚底踩着棉花,站不稳不要紧,我可以坐着讲课,也不能给学生耽误一节课,初三是毕业班,耽误不得,耽误一节课会误了孩子们一辈子啊。”

今天,一拔下针,你家都没回,便直奔学校。老师们嘱咐:“累了,坚持不了了,可以坐着讲课,不要勉强自己,你来给学生上课,学生们就很知足、很高兴。”冯老师说:“我没事,我能坚持!”病中的你依然微笑着站在讲台上给孩子们上课,三节课一气讲下来,汗如雨下,体力严重不支。这是何等的坚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除了具有广博扎实的专业知识外,还必须具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冯老师,你用行动诠释了“为人师表”含义。

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像冯老师一样默默奉献的新城人还有好多感动的故事,我们每个新城人的心里都装着一座城,它的名字叫“新城”!

新城人,你们是新城的人间四月天,你们是为学生展平双翼的流云,你们是燃起花朵绽放灿烂的微风。

感谢有你,流云、微风,因为有你,才有新城中学六月里蔷薇的芬芳、七月里繁树的摇曳、九月里秋果的累累!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