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及第中学刘月英:与书香同行

发布时间: 2019-11-01     来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苏联作家高尔基曾这样说过。书籍能使人从野蛮走向文明,从低俗走向高雅。一本好书,就是一盏引导你走出迷茫、通向理想之路的明灯;一本好书,就是一把开启灵感、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一本好书就是补充你精神食粮、促你进步的力量源泉。

歌德曾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漫步在书的海洋,翻开一张张精美的封面,走进一个个缤纷的世界,与一位位智者交流,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那优美的文字和图画,更是那优美的文字和图画所创造出的睿智和形象;我们学到的不仅仅是那固定的知识和语言,更有指引我们走向成功的灵活技巧和方法。

从颜真卿的“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到赵桓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从高尔基的“我扑到书籍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到于谦的“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读书的风尚,从古到今,贯穿于每个人心中,读书的重要性铭记在每个人的心中。

一书一世界。

走进《骆驼祥子》,我看到当时社会的极度扭曲,社会底层人物的无奈挣扎,我为祥子一生几起几落最终沉沦堕落的悲惨命运伤心难过;走进《平凡的世界》,我看到了上世纪城乡生活的苦难和奋斗、平凡和伟大以及贯穿于其中的亲情、友情和爱情,看到了那个不怕吃苦、有责任心强的大哥孙少安,看到了积极进取、忍辱奋进、不卑不亢、直面困难的新青年孙少平;走进《名人传》,我看到了贝多芬的“在伤心隐忍中找栖息身”,米开朗琪罗的“愈受苦愈使我喜欢”,托尔斯泰的“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看到了极富天才而创建至伟的人物在人生征途上历尽苦难与颠踬而不改初衷的心路历程;走进《神奇的太阳花女孩》,我看到了失明女生李最最在友情的帮助下变得坚强,我体会到了友情的力量,但你想拥有友情,还需勇敢和胸怀……

走进一本书,就是走进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你或许有着与主人公相同相似的经历,抑或过着与他们截然不同的生活,但当你走出这个世界,你就会发现自己收获了许多,心灵得到了慰藉,精神得到了提升,对这个世界的了解更进了一步。

与书香同行。

读书不仅让我们在心灵上得到安慰,更让我们在精神上得到寄托。读书让我们对“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深有体会。在成长路上,我们会有对梦想的迷茫求索,也会有对孤独的不知所措。读书,让我们懂得了“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奋斗痴迷。当我们有了理想,我们会为之奋斗,我们会披荆斩棘,我们会奋勇向前,只因心中的理想。读书,让我们对“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含义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从寻找梦想到确定梦想,最终实现梦想,每一重境界,我们都处于不同的时期,只有读书才能让我们找到心里的答案。期间,我们付出努力,付出汗水,我们勇敢面对风雨,我们不畏惧艰难曲折,最终我们一定会收获成功的硕果,到达理想的彼岸。

与书香同行,我们掌握人生的罗盘,我们会变得更加睿智,我们会学会成长;与书香同行,让追梦道路不再孤单。

同学们,读书吧,与书香同行,让我们走进书香的世界,去提升自己的境界,去感受生命的奥秘,去体验人生的精彩!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