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及第中学张东齐:凡尘•星愿

发布时间: 2020-04-21     来源:
 

在这茫茫人海,我如夜空中某一颗不起眼的星,对于整个夜空来说,或许它并不起眼,但它依然心存美好的愿望,散发着属于自己生命的光芒。我的心中有很多美好的向往,我希望我这短暂的一生能够,如我心中所想,以一种我最爱的方式,那般美好的度过。当我挣扎在现实生活的沼泽里,我也曾一度自我怀疑,也曾在某一段时期,遗失了那些美好的向往。但是,在经历了无数的纠结和无尽的思考之后,在某一个时刻,我突然又重新坚定了那些信念,发现那是我心之所向。

我的内心有着对知识的渴望。无论是在曾经的学生时代,还是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上,我希望我能够不断地学习新的东西,不断地充实自己、更新自己,只有这样,我才会感受到踏实,我希望我所有的认知和想法都不落后于这个时代。

我希望有一份工作,它首先让我在这个社会上生存下去,不管这份工作里有多少我不喜欢的成分,它至少有那么一个我喜欢的点,便足够让我坚持下去。但是,我不希望它是仅仅为了生存而日复一日枯燥地重复,我希望我能在这份工作里得到成长,无论是哪一个方面的成长,通过它我慢慢变成更优秀的自己。而后,我希望我所做的事情,能够对一些人有着或多或少的意义。

我希望既能够坐下来安静的读书,也能够出去看看这美好人间。我希望生活在车马喧嚣里,依然守护内心的宁静,不争不抢,不急不躁,保持内心的平和。我愿意趁年轻的时候多出去走走看看,开阔眼界,增长阅历。一个人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都会潜移默化地融入在她的生命里,我希望二十岁的我青春阳光,当我六十岁青春不再的时候,依然有着属于六十岁的优雅的气质。

我希望有这样一个爱人,他能够直视我内心的善良。我们虽有着不同的爱好,但是不会互相批判和否定对方的爱好;他会诉说自己向往的生活,却也会耐心倾听我内心的想法;我们不要总是妄想着互相改变,把对方束缚到自己想象的条条框框里,而是彼此成就,各自成长。我希望有一个温暖的家,不需要高档,但一定是自己喜欢。

我希望这一生更多地为自己而活,不要总是在意别人的看法。我不会再为了别人说某一件衣服不好看转而气愤的丢掉,因为他们并不知道这背后的故事,和对我特殊的意义。

我希望我自信的活着,不自卑也不高傲。我的身上有很多的缺点,我希望我能够正视它们然后努力去克服。有时会受到完全否定的评价,但是我仍然相信我还有很多闪光点,在很多方面依然比许多人优秀。人生本就不完美,正是因为不完美,我们更应该看清生活的真相后继续完美着生活。

感恩生命,让我不断遇见可爱的人。他们有的是我求学之路上的良师益友,有的是我工作的同事,他们都曾慷慨地给了我帮助和指导,让我更加顺利地走过这一路,也感受到生活的真诚和温暖,他们都是我生命中的贵人。

我希望这一生这样度过,每一个时期都有一个新的目标,好好读书,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在人生的这座高山上,既有攀登顶峰的勇气,也不忘欣赏沿途的风景。青年有初入社会的朝气和活力,中年有处事不惊的沉稳和担当,老年有看遍世间繁华的豁达和通透。

在这人世间,我仅是一个很平凡的人,就像茫茫夜空中某一刻不起眼的星,我敬佩那些为社会做出很大贡献的佼佼者,他们的人生有着流星划过夜空的闪耀,但是我相信这世界还有繁星,也坚信每一颗星都有在夜空中存在的意义。平凡而不平庸,我希望自己充实而有意义地度过这一生,感受岁月的美好和这个时代的温情。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