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丹河小学张敏: 学习千万不能“脑”罢工!

发布时间: 2020-05-14     来源:
 

今天在学习写作想象作文时,面对各种各样的想象题目,一个小女孩首先喊出自己要选“手罢工了!”一题,我立刻阻止了她那要激动描述的欲望,我怕她一说,别人的思维就被限定住了,我更怕她的思维一抖动,其他人都变成了观众,在网络学习的状态下,独立倒是独立了,但是,激情也磨平了一大截,无声的陪伴定义了很多学习主体……

当我们激动在一个个的复学通知下,总是会反复比较着自己,我们总是会无数次的想象到每天对着电脑的自己和学生们,我们总是在想着如何能够更好的让我们通过电脑和谐共长?事实上,我们都很不容易。即使了解到孩子们对知识点的掌握不够牢固,但是,在巩固起来效果总也不尽如人意。

网络本身存在的局现象,让我们在来回浏览各个学生的学习状况是,总会出现一些不可忽视的“小自由”:浏览网页、听音乐或者小游戏,电子产品的介入,很多孩子难以把握它此时的用途,如此,疲惫了家长的监督,更让授课过程中的我们要不断的浏览学情而左右兼顾,如此努力,效率依然不能有效提高!

孤立个体学习是考验一个人自律、自信的绝佳机会,但是对于一个小学生自然就显得有些难度。在网络教学过程中,交流时而一对多,时而一对一。在日常课堂学习中,很多孩子会面对一种不祥回答也要勉为其难的讲述自己的想法,而在视频学习的过程中,一些同学的思维惰性会导致回答的倦怠,在学习过程中,始终处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任凭你讲他讲“我”自静悄悄。这样的一种学习状态,便是导致学习直接后撤的最重要原因。归咎为一个“勤”字难以从学习个体实现出来。

学习,写作,不管哪种知识的学习,尤其不能脑“懒”,到处显现着一览千古恨的例子。让我们将交流表达的话语用一支笔讲出来才是作文,在此,强烈呼吁每一位正在居家上网课的同学,让你的思维跳动起来,让你手摁下举手键,说出你的疑问,别让“脑”罢工,才能学出真正属于你的一片知识海洋!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