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红河镇中学孙晓娜: 总有一个傍晚适合读书

发布时间: 2020-07-27     来源:
 

总有一个傍晚,适合读书。

夕阳渐落,将白日的喧嚣带走,周围都是入夜前的祥和,一阵向晚的风,带来远处的蝉唱,微微拂过来往的人群,将一日的烦热带给天边的流云,卷舒着消散。

这时,最该倚在门前,去品读书中的世界。看看春天的花事,随流水做沉浮的落花;看看素秋的落叶,蜷缩成梦的小船,摇摇荡荡,穿梭林隙山间;或一目千古,历史的浪花绵亘但眼前才陡然收势;抬头方恍然,眼前是一片落日前清凌凌的天。

总是傍晚,最适合读书,这时最能近道,最能坦然,最能感受那万千纷纭起落之余的一念敬畏,最能震撼与美的无端无涯,最能威服生命的涌动生发……

这一刻的宁静与安适,物我两忘,我禁不住告诉在无聊中,用游戏消磨时间的孩子们,消失的傍晚,眼前的傍晚,总有一个傍晚,适合读书,适合让梦唯美。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