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宝通中学张洋海:为英雄点赞 为和平奉献

发布时间: 2021-01-15     来源:
 

   在抗美援朝70周年的日子,我怀着一颗敬畏和虔诚的心重温了那一段伟大的历史!

    19506月,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悍然入侵朝鲜。与此同时,美国多次派飞机侵入我国领空,轰炸扫射我国东北边境城市,入侵我国台湾海峡,严重威胁我国的安全。为了国家的安全,让中国人民不再遭受战争的苦难,同年10月,以彭德怀为司令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拉开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

    1950年的中国在政治、经济、军事和外交等各个方面仍然困难重重,我们伟大的祖国还处在艰难时期。但是在面对国外势力威胁的时候仍旧保持高昂的革命热情和强大的战斗力。他们不惧艰险、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精神永远留在我们心中。有抱炸药冲敌阵与敌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有挺胸膛堵枪眼视死如归的黄继光;有卧火海忍剧痛维护潜伏纪律的邱少云;有抢修桥梁保畅通英勇献身的杨连第;有冒严寒跳冰窟救少年的国际主义战士罗盛教;有志愿军第一人、领袖之子毛岸英……这一位位抛头颅,洒热血,忠于祖国、视死如归的英雄以大无畏精神极大地鼓舞着生活在和平时期的我们,也重重的震撼着我的心灵。

    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作为新时代的人民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我们应该肩负起我们教书育人的责任。加上理论学习,掌握渊博的知识,学习先进的技能,树立责任感,具有凝聚力,时刻担负着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

    古往今来,有无数像志愿军战士那样的人,在祖国危难时刻不惧艰险,挺身而出。而今天,在中国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有一个名字,每一次听到都会觉着有了他就有了主心骨,就会满怀希望,就看到了光明,他就是钟南山院士,一位84岁高龄的老人。他曾在17年前击退了肆虐的非典。如今,国难当头,他肩负着全民族的希望,义无反顾奔赴武汉,与病毒赛跑,与生命赛跑。自己扛住危险,把安全带给全国人民。他是伟大的逆行者;他是全国人民的定心剂;他是我们的超级英雄,坚定而无敌。还有张定宇,陈薇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新时代的英雄!

    可是我们的英雄也会累,国之危难让他他们忧心忡忡,艰巨的工作让他们满是疲惫。在网络上那一张张他们工作在一线的图片:那一个个疲惫而坚毅的眼神,那一副副饱经风霜的脸上眉头……这一张张图片,让全国人民知道了那些站在全国人民背后的英雄们。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撑他们如此超负荷的工作呢?当然是他们的爱国信仰,无私的奉献精神。这才是我们应该去学习,去敬佩的偶像。我们应该心怀和他们一样的信仰:爱国。

    在和平的年代,我们的英雄偶像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回答了这个问题——为了国家,为了国家面临危险时,我们有能力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才是我们教育的意义所在,也是我们每个人存在的意义。

    不负伟大的时代,要从小事做起。我们不光要把课堂当成传授知识的舞台,更重要的是要让课堂成为立德树人的舞台。立足这个前提,认真备好每一节课,认真上好你一节课,让教育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