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方山小学杨秀梅: 送你一朵小红花

发布时间: 2021-01-19     来源:
 

最近,听说名曰《送你一朵小红花》的电影火了。终得一空闲,浏览了部分网页,偶得一些有关影片的零零星星的文字介绍和观者感怀,我大约对此有些模糊了解。这部传递着无限正能量的影片,讲述了两个抗癌家庭的两组生活轨迹,在温情的现实故事述说中,思考和直面了每一个普通人都会面临的人生命题。

我喜欢电影海报上的“心如花木,向阳而生”这句话。想想平凡的我们,平日里总是在忙碌中努力奔跑,心里多了一些负重与牵绊,少了一些阳光和灿烂;有时难得以好的心情或者以某种方式来愉悦自己,来慰藉年华。就算花开四季,就算一路风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地去静心欣赏,去驻足流连,去享受美好。

然,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依然在平凡中继续。一年一年,四季轮回,我们身边的美好却从不缺席!一如奋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坚守在风雪中的执勤民警,搏击在抗洪救灾中的武警官兵;一如舍半生给大漠,一腔爱是敦煌的樊锦诗;双目失明做慈善,资助捐款三百多万的朱丽华;朴实勤勉藏功名,坚守初心讲奉献的伟大士兵张富清;一如悬崖峭壁缝隙中倔强摇曳的小松树,戈壁沙漠路旁勇敢挺立的胡杨树,冰天雪地、长途跋涉觅食“养家”的企鹅群……不同姿态的美,不同诠释的美,不同敬畏的美,只要我们心中还能感动,眼中还有光芒,这些美就能在你的世界里悄然绽放,生发出无比的璀璨,令你的心海波涛汹涌,令你的周围郁郁葱葱,令你的生命沐浴阳光。

《送你一朵小红花》以富有质感的品质和共情,让我们感受到生命存在的价值,更让我们去认真审视生活,进而深思:生命往来,从来都不只有岁月静好;在每一个风起云舞、雷电叱咤的日子里,只要是我们认真生活了,足够努力了,不曾辜负每一个清晨和黄昏了,都值得奖励自己一朵小红花!然后带着这种幸福的奖励,自信地去抵住生活中的一切磨砺,欣喜地接纳自己、肯定自己和鼓励自己,认真活好每一分钟,认真完成每一件事,让生命的宽度无限延伸!即时面对疾病,即时面临灾难,我们都会积极乐观地过好当下的每一分钟,让小红花成为我们面对一切苦难时拿下的勋章!

在今后的日子里,无论你是平凡淡然,无论你是美满幸福,只要你还有欣赏美、接纳美、创造美的能力和姿态,那么就请经常送给自己一朵可爱的小红花吧。然后以这些花儿的盛名,写出每天生活的意义和华彩!

未来已来,送你一朵小红花吧!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