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青龙小学杨其昌:一寸光阴一寸金

发布时间: 2021-04-07     来源: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它像我生活中的伴侣一样时时鼓励我,也时时告诫我不要浪费时间。它正是让我知道:要珍惜时间,不然会让自己的青春浪费,到老一无所有。

我又一次读了《时光老人与流浪汉》,深知文意:幼时常常玩玻璃球的小孩,玩到老时一无所有。他在街上走呀走,顿时遇见一个穿着白衣服,长着白头发和白胡子的老人。他伤心的对老人说:“我幼时常常玩玻璃球,如今一无所有。”时光老人抚摸着他的头,亲切的说:“假如你还有亲春呢?”流浪汉扑的一声跪下答到:“如果还可以给我青春我一定好好学习!”时光老人挥挥自己的手仗,又给了他一次青春。他变回了少年,他看见校门口有人玩玻璃球于是手又痒了,又玩了起来玩到老一无所有。他在茫茫人海中走着,他再次遇见了时光老人,扑的一声又跪在时光老人面前,请求时光老人再给一次青春,可他怎么也不肯。

我忽然想到了自己以前常常浪费时间,现在我读了这个故事再也不敢浪费时间了。时间就是生命,时光不会倒流。珍惜亲情,珍惜青春,珍惜一切美好的事物,生命的步伐才会欢快的舞蹈,舞过鲜艳的百花,舞过荡漾的荷塘,舞过飘落的落叶,舞过纯洁的飞雪,舞向美丽的天堂。如果无谓的浪费时间就会像那个流浪汉一样到头来一无所得。

古往今来,一切有所作为的人都很珍惜时间。宋代诗人陆游能做到“饭还未到还读书”。虽然上饭菜的时间非常短暂,但陆游认为积少成多、持之以恒、聚沙成塔,把这短暂的时间运用起来,积累起来也能读不少书了。 鲁迅 先生也是用别人喝咖啡的时间来学习的,革命导师列宁、毛泽东、周恩来都是珍惜时间的楷模。而我们同学中的许多人沉迷于网络游戏,整日乌烟瘴气,或者像无头苍蝇似的乱逛。这是最要不得的,因为人生苦短,我们要多趁大好时光干一些有益的事,不要像流浪汉一样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男儿生身自有役,那得误我少年时,莫等闲,白了少年头”。

人们常说,世界上时间是最公平的。时间对任何人都是一视同仁,既不慷慨地多施舍给哪一个人一秒,也不吝啬地少给予哪个人一分。每人每天拥有的都是24个小时。然而在同样的时间里,有的人能学到丰富的知识,有所收获;有的人学到的东西却少得可怜,甚至到老还一事无成。这其中的重要原因就是人们对待时间的态度不同,有的珍惜,有的浪费。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