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综合实践创新实验学校 王翠云:神圣的党徽

发布时间: 2021-06-22     来源:

2017年10月16日,值得我铭记一生。因为它是我人生中的第二个生日——政治生日。在这一天,我拥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支部大会上,入党介绍人给我戴上党徽的那一刻,我心潮澎湃:我终于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加入了党组织的怀抱!激动,自豪——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了!

支部生活会后,我回趟了娘家。年近花甲的老父亲眯着眼睛,指着我胸前的党徽问道:老大,你这是戴了个团徽吗?我回了一句,是党徽。没想到老父亲一听,立刻到屋里找出老花镜戴上,把我拉到门口,凑到我的党徽面前,仔仔细细看了又看,立刻打了个敬礼,用我几乎没见过的严肃口吻说:老大,你入党了,一定要好好表现,努力工作,回报国家。

我震惊了,久久未能说出一句话……我惊讶于一个地地道道的老农民对党的爱戴和信任,我惊讶于一枚小小的党徽在老父亲心中的分量!

那一刻,党徽,老父亲,再一次让我认识到:共产党员不只是一个名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