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验小学赵文静: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发布时间: 2021-06-25     来源: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题记

2021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华诞,回首过去,党的百年历程是那样坎坷,一位位先烈用鲜血换来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安康,一位位英雄用生命铺就了今日的辉煌!现在的中国就像一条巨龙屹立于世界东方,我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教师正在用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如今我站在党旗下,思绪万千,我开始追溯心中那颗红色的种子。于是,我仿佛看到了小学时代背着书包放学回家,脸变成大花猫的我。那时候,放学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到村口支起了大幕布。“村里又来放电影喽”我放下书包,用袖子一抹鼻涕,搬起小板凳就往村口跑,每次总能占下一个好位置。就在那时,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刻在了我的心上,爷爷告诉我,他们都是值得被历史和人民铭记的英雄,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于是,我也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那时的我还很小,但我知道,只要我坚持,只要我努力,我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从少先队员到共青团员,就这样我一步一步终于在大学二年级坚定的站在了党旗下,三年的学习与考察更让我深刻的明白,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自此以后,我时刻铭记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每走一步路我都要求自己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

2020年9月,我站上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时刻铭记把为党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当做我的使命,当做我至高无上的追求。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以旺盛的精力和朴实的作风致力于教育教学工作,在付出辛劳的同时,也收获满满,更获得了以平凡铸就非凡的人生感悟。

“桥窄!排成一队,不要挤!党员排在后面”这是六年级上册课文《桥》中的一句话,面对咆哮的洪水,面对发抖的木桥,老书记舍弃了自己和儿子而为群众抢得了生机。讲到此处,我告诉孩子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是党员的信仰。当时我并没有对学生理解党员的信仰抱有很大的希望。然而,就在一个月之前的语文课堂上,一个孩子的回答令我刮目相看。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在《十六年前的回忆》这篇课文中,李大钊同志在那么严峻的局势下,为什么不顾亲友的劝阻坚持留在北京继续完成革命工作?片刻后,我看到一个孩子举高了他的右手。他站起来说:“因为他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李大钊做到了在危险面前,把生的希望留给人民,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听完他的回答,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也感动万分,并不是因为他的回答多么准确,而是我明白那颗红色的种子——共产党员的信仰,已经在孩子们的心中发芽了。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教学与传承的意义,真正感受到了我的生命价值。我终于明白:我愿意用我的青春去换取这平凡的教学工作所铸就的不凡,而在传承中我的青春也将永不褪色。

教学工作是平凡的,而孩子却为我平凡的人生注入了色彩和活力,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我要用我的青春和生命去培养乐学、乐思、乐善、乐健的孩子们,成为教坛上一颗闪耀的明星!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