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丹河小学吴春红:感动于心——记可爱的“小调皮”们

发布时间: 2021-11-24     来源:
 

当我们埋头踏着一路泥泞,奔跑在前行的路上时,偶然间,也应该悄然驻足,俯身拾起充盈耳鬓的温暖,让感动藏于心,安于怀。

当了二十几年的教师,我才开始学会享受学生带给我的幸福和快乐,在和孩子相处的过程,总会有一些故事让我的心头有丝丝温暖与感动。    

一天,我打开微信,看到了雨轩妈妈的留言:“吴老师,您好!晓宇现在变得爱画画了,也懂礼貌了,这都是您的功劳。昨天,您说他画的画漂亮,让他回家画一幅画儿参加一个美术比赛。下午放学回到家的他看起了故事书,竟然把画画的事忘记了,到了晚上九点他突然想起来了,非得要画。我说:吴老师又不是说非得明天要,再说,都这么晚了,应该睡觉了,明天再画吧。谁知听完他哭了起来,说道,不行!吴老师说喜欢,我必须画出来参加比赛,老师还说我能得奖呢!孩子画得很认真,直到十点半才完成作品。”    

当我听到雨轩妈妈的话后,眼前又如电影般浮现出他的一幕幕……

一次美术课上,孩子们都在静静地、认真地画着,可是突然一声“我就要用!我就要用!”划破了静悄悄的课堂,我顺着声音看过去,噢,原来又是这个“小调皮”在发飙,他正在和同桌浚哲在争抢彩笔呢!于是,我急忙走到他们身边,追究事情的前因后果,原来今天这个“小调皮”没带彩笔,他就把同桌的彩笔当成自己的彩笔用了起来,可是同桌浚哲也不是一个好惹的小家伙,便与他争夺了起来,谁也毫不示弱。看到他的这种表现,我火冒三丈,大声地喝斥,可是这“小调皮”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当我试图去拉开他的时候,他却转过身来对我抬起了腿,向我踢了过来,小手也挥舞起来,向我开战了!再看此时的他,已是满眼泪痕,气势汹汹,一幅不服输的架势。

课下,正好碰到他的语文老师,便把美术课上的事跟她诉说了一遍。从语文老师那里得知,原来这个孩子在家比较娇惯,养成了一些坏习惯,还曾经跟音乐老师对抗过呢!放学后,我把他叫到办公室,对他进行了耐心地教导,小家伙也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之后的美术课,发现这个孩子认真了,而且画得也不错呢!我还特此表扬了他。

看到孩子的进步与成长,为师的我内心怎能不欣喜!孩子对老师的这份信任,作为老师的我怎能不感动!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美术教师,之所以更爱这些孩子们是因为常被这群“小可爱”喜欢着、爱着、感动着。感动是一种幸福,我们被幸福团团包围着,在彼此心中珍藏、在记忆最深处品味。    

记得那次美术课,上完课,我刚要走,这些小不点就围着我问这问那,“吴老师,您什么时间再来给我们上美术课呢?”“你什么时间再给我画一个奥特曼呢?”“你再给我们放一下《大熊老师教画画》的动画片,好吗?”……在我不停地交流时,一个小脑袋探了过来,我一看是子衿,他轻声地对我说:“老师,您过来,我有一个好东西要送给您!”我说:“啥好东西呀?不会送我一个毛毛虫吧!我可是最害怕虫子了!”我故意把声音放大,面露害怕的样子。“吴老师,您前几天不是感冒了吗?嗓子哑了,奶奶说,吃梨子最管用了。”说着,小手就把一个黄澄澄的梨子塞进了我的口袋,然后像小兔子般飞快的跑走了。当我从口袋中摸出梨子的一刹那,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样懂事的孩子怎能不让我感动,老师从内心感谢你,是你让我读懂了爱。其实,爱很简单,就是在不经意间的一种表达,是在平等基础上的一种互相信任,是在共同成长中的一种分享,是在愉悦和幸福中一起品味……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