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验中学张素兰:校园秋色美

发布时间: 2022-11-04     来源:
 

最喜欢看校园的秋景,一夜秋雨后,万木献出丹青,校园的斑斓画卷,正徐徐展开。

一株株树像极了手写的散文,枫墙银杏,菊有黄华,桐树玉枝,白蜡秀逸,染色枝头,写意斜生;一枚枚的果挂满了枝头,红彤彤的柿子、圆溜溜的山楂如同一盏盏或澄黄或火红的灯笼。而深秋清冷的绿却用自己的姿态,留在了我们的视线之中。

阳光透过树梢洒下斑驳光影,橙黄橘绿,令人陶醉,叶叶皆秋色,处处皆美景。微风徐来,落叶摇曳飘落,秋香若有若无。是呀,秋天的校园,有片片树叶纷纷坠落的萧瑟,有无名小花兀自开放的欢喜,更有少年在秋日活力跳动的身影。

比秋天的第一杯奶茶更暖的,是驻足在校园里的第一次回眸。

站在路口,看孩子们穿着蓝色的校服远远的走来,踏着深深浅浅,斑斑驳驳的落叶走过,偶尔,一片落叶飞在孩子们的肩上,孩子们咯咯笑着,一边不忘向老师问候,老师好。可爱的孩子们,她们的眸子像秋,她们的风神像秋,如秋水般一样明澈,“点秋江,白鹭沙鸥”,就画出了这份明澈。此时,五彩斑斓的秋叶犹如打翻的调色板,绘就出一幅幅色彩缤纷的秋景画卷。将秋日韵味用写意的方式一点一点渲染着铺陈着呈现出来的淋漓尽致。头顶的云呀,宛如轻舟,停在蓝天无垠的码头。还有小鸟鸣叫着从空中悠然飞过,秋风生动,秋意正浓,秋阳纯澈,秋声清浅。

满目满目,都是斑斓的秋光,满耳满耳,都是甜脆的朗读声。所有声响皆是诗,这秋色美到极致。

满眼秋意,满心欢喜,人生若只如初见,遇见,即是最好的开始,翻开书本,就是新的出发。

少年不必等风来,鲜衣怒马意风发,伴随着秋天的脚步,去操场奔跑吧,乘风好翱翔,初心莫敢忘。去读本书吧,徜徉文字间,接住秋意悠长。去储存秋吧,把秋储近镜头,存进信笺里,一遍遍读,一遍遍看,心藏花色,多一分美妙,九分力量。任凤儿鼓动着少年体内的快乐,在身后长出翅膀,在心底悄悄落款。

有人说秋天是被宇宙咬碎的黄昏,是桂花飘香,莲藕结对出塘,是雁声阵阵,蒹葭苍苍秋水天长。而我说,春华秋实,说悄悄也不悄悄,心已千峰万壑,而这落款,生生世世,屈指几枚。

最是一年秋好,硕果满园香。像喜欢的季节靠近,一切都微妙而美好。

风一朝冷,露一夜寒,时光落笔处,秋色已晚,告别最后一抹秋色,失去繁华喧闹,却等来了生命成熟。愿每一个学子,赶快把校园的秋色,收藏起来,珍惜每一个不再重来的秋天。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