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青龙小学杨其昌 :家乡的小河变清了

发布时间: 2023-03-28     来源:
 

一条小河,仿佛一条碧绿的带子由西向东横跨我们的小山村。

家乡小河的两边凉亭、风景园,到处洋溢着欣欣向荣的气息;小河的两岸,垂柳丝丝,各式各样的鲜花竞相开放,引来无数共舞的蜂蝶。微风吹拂,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花香和潮湿的水汽,抚摸着行人脸庞,令人心旷神怡,仿佛进入了仙境一般。

河水静静的流淌着,恬静而舒畅。那透明而又碧绿的河水清甜干净,宛如矿泉水一般。水中鸭鹅成群,鱼虾们来回嬉戏,一会儿静卧水中,一会儿又欢快的追逐,还不时跃出水面,呼吸那清香的空气,欣赏着河岸的美景和秀丽的村庄,他们终于有了一个舒适又温馨的家了。

是啊,等待了多久,期盼了多久!多亏国家提出“保护环境,杜绝污染”的号召,乔官镇推行河湖长制,努力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河湖生态保护的热情,想方设法凝聚全社会爱河护河共识和力量,经过镇委的安排与协调,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动用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对小河进行清理。几百米的淤泥和垃圾一点点地挖光了,河底宽阔,遇到洪水畅通无阻;河堤筑上了坚实麻刚岩石,陡峭出还用条石砌成;河岸种上了草皮栽上了各种各样的风景树,有的地方建成了凉亭……短短的时间里,漂浮在水上的青苔、垃圾不见了,污黑发臭的沟水渐渐变成了清澈的河水,消失了几十年的鸟儿们、鱼儿们回来了。

家乡的小河变清了,我们漫步在这样的小河旁,心里舒适、愉悦。我们的家乡变美了,我们的家乡变得干净纯净;我的家乡越来越亮了,村庄充满青春活力。我相信我们的家乡在乔官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家乡会变得越来越好。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