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昌乐英语教研室:狠抓真实教研,力促教师专业成长

发布时间: 2018-07-11     来源:

( 通讯员: 李海田 吕秀娟)为贯彻县教研室“半日集体教研”方针,落实教研的真实力量,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县英语教研室特别邀请潍坊市初中英语教研员王晓春老师在针对集体教研等做了专题报告。

王晓春老师专题报告第一个主题是真实教研,王晓春老师通过对目前集体听评课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并结合潍坊八中的听评课教研的经验,建设了听评课流程的精华版和简约版,为昌乐初中英语教研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

第二个主题关于备课与教学。王晓春老师特别强调要“吃透”教材,通过对素材的价值、用好素材以及用好教材三个维度的分析,让教师们对备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且王老师一再强调教学过程中要特别注重学生的“练”。

第三个主题关于2019年中考。王晓春老师强调在2019年中考有两个变动:增加听说测试和取消单项选择题。新的考试变动,就是新的风向标,也就为英语教师的教研提供了新的方向。

在和王晓春老师的沟通交流后,与会教师都明确了教研的重要性,也明确了如何进行更好地备课和教学,也对提升学生的英语素养更有信心。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