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县教研室:举行2019年初三历史学科复习教学策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5-22     来源:

2019510,县教研室在实验中学举行初中毕业年级历史复习教学策略研讨会。各初中学校初三全体历史教师和其他年级备课组长参加了会议。

一、专题复习课展示。

来自实验中学的徐海玲老师出示了一节专题复习课——《近代西侵华战争和中华民族抗争探索》。徐老师研究考试说明,整合考点,确定专题复习目标;学生自主复习,构建体系;教师进行疑难讲解,深化对近代探索的学习;根据主题进行探究,对标中考,进行考题演练;留足时间,认识升华,总结反思。课堂教学效率较高,给与会教师进行了专题复习示范。

二、二轮备考策略交流。

昌乐二中、北大公学、营丘镇中学、英才实验学校、实验中学备课组长代表学校备课组在会上交流了二轮复习备课策略。

三、进行教学质量分析,传达第二阶段复习备考指导意见。

初中历史教研员秦世军老师做报告,基于数据统计分析了第一模块教学质量情况,并就第二阶段复习备考提出指导意见。提出要稳扎稳打安排进度,整合考点创新专题,毫不动摇落实考点,纵横迁移构建体系,精心命题精讲多练,分类指导持续关注学生。

本次研讨会,全面分析总结毕业年级第一阶段复习备考情况,深入研究交流第二阶段复习备考教学策略和教学经验,对于优化复习指导,提高教学效益,全面提升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具有推动作用。

(昌乐教学研究室 秦世军)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