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高中化学2017级学科素质教育教学策略研讨会在昌乐一中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6-02     来源:

为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加快转变提升教育质量方式,提高高二年级后期教学效益,531日高中化学在昌乐一中举行“昌乐县高中2017级学科素质教育教学策略研讨会”。

会议包括以下内容:

一、昌乐一中唐艳丽老师和及第中学的王志燕老师分别出示了《离子检验》和《氧化还原反应》2节公开课,两位教师秉持一轮复习“全面、扎实、系统、灵活”的复习方针,精彩的完成了展示,得到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梳理新课标学科教学要求,探讨新高考学科备考策略。

各校备课组长带后段教学计划纸质材料5份,把高二后段教学计划于现场进行了积极交流,研究提高学科教学的实效性。

传达县教研室高二化学后段复习意见

1.带领全组教师认真钻研教材,深刻理解考试大纲内容和含义,认真学习新课标

2.认真研究高考题,站在总体的设计之下把握方向

3.合理计划和分配复习时间,夯实基础,加强对课本的研究

4.将必修内容和部分选修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复习效益

5.以导学案为载体,全面落实好导学案的编制和使用。

6.认真抓好常规教学的各个环节

1)集体备课:每周组织一次集体备课,主要研究导学案的编制和使用,在假期已编学案的基础上再进行讨论修改,重在学案的使用,讨论自主学习的处理和课堂探究的组织与讲解。

2)上课:继续深入研究翻转课堂高效课堂教学模式,课堂讲解结合学案批阅情况,针对暴露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讲解,要以落实教材知识为主,重在对知识的梳理、归纳、总结。课堂教学过程要狠抓基本概念和基础知识的落实

3)听课、评课:认真组织听课、评课活动,结合研究主题,评出优点和不足,不断改进课堂教学。

4)作业: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数量布置、批阅,作业批改一定要及时,目标学生尽量面批,使作业真正起到应有的作用。

5)认真抓好单元质量检测

   要精心选题,平时要多做题,要分析试题,要把握高考题的特征,命制高质量的试题,其次,要及时批阅,做到全批全改,要做好分数统计和错题统计。再次,试题讲解要及时,要讲透,要注重解题方法,解题思路的培养,还要强调答题的规范化,用词的专业化。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