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合理创新 让学生学习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 2019-07-12     来源:

                     暑假数学培训心得                

胶州教研室孙凤武主任的报告案例充实,结合案例讲道理使我的思想重新激发出学习的热情。作为老师,对于培训不会陌生,很多培训活动下来,我们大都感到疲惫不堪,疲于应付,次培训让我们身心舒畅,享受到了培训给我们带来的无限乐趣

作为青岛版数学教材编写组的核心成员、教育专家,主任高屋建瓴,全面把握教材,深入细致地分析了教材编写特点,用一个个鲜明的案例剖析教材指引考试出题方向,详细讲解了教材编排的意义低年级处理教材容易忽视的几点教材使用的建议学具操作要有效。

孙主任如何把握课堂手,提出集体大备课的优点。他指出,集体大备课有效的课堂设计,不仅使教学事半功倍,而且对年轻新入职和转科教学的老师,可以用最快的速度熟悉课程,把握知识点和教法学法课堂教学不仅仅是基础知识的传授,更是培养学生思维能力、表达能力的捷径,让孩子们获得更好的数学素养。孙主任还强调了精心备课的着力点——要深入理解教材,理解知识点之间的联系,理解教学过程,只有集体大备课,才能设计出一节优秀的课堂设计,老师才能顺利地上好一节课,学生才能不仅学好基本知识,掌握基本技能,而且脱离题海战术,减轻课业负担,也只有这样,才能融洽师生关系,促进教师成长,让越来越多的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迅速成为教学骨干,成为专家型教师主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每节课如何进行教学课堂设计如何让学生学以致用,如何调动学生的思维,如何让学生明白算理等。

通过这次培训更加明白了集体大备课设计课堂教学的重要性,我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提高。我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积极参加集体大备课立足课堂,不断超越,让我的课堂更能体现时代性和前瞻性,坚持教师下海,学生上岸,做一个象主任那样的专家型教师。西湖小学 田瑞平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