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实验中学张朝霞:古稀风采耀华堂

发布时间: 2019-07-12     来源:
 

      今天下午聆听了来自北京四中李教授的报告,老教授已年过古稀,但他激情四射,幽默风趣的语言,令人赞叹!老骥伏枥,阅历深厚的教学经验和功底更是令人佩服!会场上语惊四座、掌声不断,大家被他的渊博的知识、伶俐的口齿所折服,收获满满。

      我曾经认为在教学上能出成绩的教师就是好教师,我一直以来,很大部分精力都集中到教学这一块,备课、上课、课后总结、批作业等,几乎每天都在重复这样事情。随着报告的深入,老教授抛出了他多年从教的经验:真正的好老师应具备的品质和人格魅力,即“五好”——精神好,情绪好,理念好,活动设计好,口语好和“四个热爱”——热爱英语,热爱孩子,热爱上课,热爱说话。其中谈到爱孩子,更是彰显了一个特级教师的风范,我们应当热爱所有的孩子,善待每一个孩子,对于所有学生一视同仁。好孩子是夸出来的,人人需要表扬,你的一个笑脸,一个“good”,对于一个学生来说一生可能是难忘的。他的一些教学中的妙语和妙招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我们如获至宝,什么阅读量+词汇量=中考英语前途无量;作文量+背诵量=英语天天向上等。对于中考的方向标把握的很到位,提出的建议也是中肯的,他提出的:“基础题反复做,错题重复做,难题少做,怪题坚决不做”,为我们指出中考复习明确的方向。

    大家体会着报告中带来的幸福、愉悦和共鸣,撩开了多少迷茫与困惑;在火热的夏天感到丝丝清凉,让躁动的心得到些许平静;和众多的老师“心连心”互动,妙不可言,乐在其中!我们聆听着,感悟着,兴奋着,如沐春风,情意盎然。

       这次报告像一盏灯,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的心豁然开朗!赢得了满堂喝彩!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