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潍坊市高中生物教育教学策略研讨会在诸城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20     来源:

918-19日,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落实《山东省普通高中2017级学生课程实施指导意见和学科教学指导意见》,研究探索新高考背景下学科有效教学策略,进一步提高我市教育教学质量,2019年潍坊市高中生物学科教育教学策略研讨会在诸城进行,县教研室生物学科组织高三及部分高二生物教师30余人参加。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三新一旧”背景下一轮复习如何开展高效的课堂教学,如何基于高考题进行教材的挖掘和使用,如何进行学科核心素养的渗透等议题,进行了三节课堂教学展示和交流,最后市教科院葛立波科长和李乃武老师分别传达了一轮复习的教学指导意见。

针对会议内容和精神,下一步教研员将和各校高三生物教师一起,继续咀嚼、吸收、内化,最大限度的提高我县高三生物一轮复习的效益,特别是在教学内容是否精心设计,学科核心素养是否落实上进一步优化,同时要切实处理好如下几种关系:教师“讲”与学生“学”的关系,知识梳理与能力提升的关系,教材和教辅的关系,新、旧教材的关系等。

(教研室  刘强)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