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丹河小学:再获潍坊市优秀研学课程

发布时间: 2020-01-06     来源:
 

(通讯员 石静)近日,潍坊市优秀研学实践课程评选结果出炉,我校研发的课程“走进响水新农村,感受家乡新变化”再获潍坊市优秀研学课程。

自教育部出台《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意见以来,昌乐丹河小学在县教育和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将研学旅行纳入学校工作计划,积极推进“乡土乡情”研学活动。

一是精心设计研学旅行课程。根据县域内的研学资源,结合各年级段学生身心特点、接受能力和实际需要,筛选出不同类型、不同内容的课程资源。学校先后开发了《探秘“潍坊十笏园”研学之旅》《寻觅杨家埠文化》《走进响水新农村,感受家乡新变化》《“海航”探秘》《走进课本博物馆》《寻找恐龙的足迹》《对话矿业革命 感受异域风情》等研学课程。其中,在去年《探秘“潍坊十笏园”研学之旅》获市优秀研学课程的基础上,今年《走进响水新农村,感受家乡新变化》再次获市优秀研学课程。二是细心筹化研学活动安排。首先让学生搜集风土人情、自然环境、历史文化等信息资料,然后再根据研学课程,有组织地开展调查、访问、考察、探索、发现等活动,将研究性学习和旅行体验进行了有机结合。三是做好研学后的反馈评价。活动结束后,学校通过自评、互评、成果展示评价等方式,让学生感受成功、体验喜悦、协作共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想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立足县内外资源,扎扎实实开展研学活动,让孩子走进大自然,走进社会,切身感受书本以外的东西,开阔学生的眼界和思维。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