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朱刘街道小学:“停课不停学”有序实施

发布时间: 2020-02-23     来源:
 

(通讯员: 岳丰君 赵海霞)疫情当前,2020春季延迟开学以来,朱刘街道小学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及学生、家庭实际情况,要求教师及家长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学习、生活和锻炼,“停课不停学”得以有序实施。具体做法如下:

综合考虑在线学习特点和学生认知规律,合理安排学生学习时间,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一是要求线上教学的教师每课时讲授时间不超过20分钟,每节课后休息时间不少于15分钟;二是要求教师线上教学重导学、答疑,学生居家线下重自学、实践,减少知识单向传授、机械重复练习,有效控制学生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坚决摒弃“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视频”等形式主义要求;三是要求教师原则上不讲授新课,以学生自主预习为主、教师辅导答疑为辅,正式开学后,学校将对新课程实施“零起点”教学。四是倡导学生在家坚持做好校园广播操、韵律操和2次眼保健操,并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指导学生劳逸结合,保护视力,增强体魄,提高学生免疫能力,保障学生身心健康。通过这一系列的方法措施,我校“停课不停学”活动有序进行,并且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大力支持和一致好评。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