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经济开发区小学召开语文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4-15     来源:

 

 

为提升教学质量,提高语文教师业务水平,414日上午,昌乐县经济开发区小学举行了“语文教学研讨会”,县教研室小学科韩传工科长到校指导。

韩科长以六年级试题为例进行了精准的分析,指出逆向分析的重要性,建议老师们用表格形式梳理考点,做好逆向分析,找寻规律,把握命题原则,指导以后教学。同时,韩科长还强调要通过正向分析,用好课程标准、教师教学用书和课本,确定教学目标和重难点,正确处理“教、学、会”的关系,加强集体备课,抱团发展,优化教师的教,并保持学生持久的注意力,落实好学生的学和会,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针对当前线上教学,韩科长指出要适应网络直播课的形式,采取“一点一段”和“小步勤挪”的教学方式,将知识点讲解透彻,让学生真正理解掌握,及时检查与反馈;同时做好家校沟通,共同促进学生发展,真正做到“讲、学、会”。

最后,业务副校长杜风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全体教师要认真领会韩科长的指导精神,充分把握教学课程目标,活化逆向思维,加强团队协作,提高学校教学质量。并具体安排了韩科长布置的作业提交时间和展评要求。

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明确了以后教学的方向,提升了认知水平、教学水平,将更加坚守初心,不断反思,积蓄力量,创造更好的成绩!(李敏  张崇岭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