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丹河小学:开展“基于课程标准的命题研究”汇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5-22     来源:
 

(通讯员:程鑫)520日,昌乐丹河小学举行了“基于课程标准的命题研究汇报”活动。本次活动依托语文学科先期命题研究以及体育、美术学科知识点测试逆向命题分析的成果展示,以启动全校各学科共同参与的“基于课程标准的命题研究”活动,为学校扎实推进教学改进行动研究再添新路径。

活动期间,语文学科2-6年级、体育以及美术教研团队分别展示了近期正向与逆向命题研究过程中的典型案例、成果以及研究过程中深入的思考,并就命题研究过程中的思索、困惑进行了现场讨论、探究,初步形成了“逆正双推式”命题研究思路。一方面,先逆推命题,即考题为起点,通过教材-教参,逆推至课时-单元-学期-学段课程目标,揣摩命题意图及命题思维;另一方面,再正向命题,根据逆推命题中对命题意图的把握,从课程标准学段-学期-单元-课时目标依次出发,结合学科知识领域要求,针对知识考察点,综合考量,针对性选择,命制与课程标准相适切的题目,从而为实现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服务。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学校其他学科开展基于课程标准的命题项目研究提供了思路,也为学校多路径推进教学改进行动研究增添了新动力。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多路径扎实推进双改行动研究,并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切实提高教学效益。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