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古城小学:组织教师参加潍坊市阅读能力提升工程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2     来源:
 

(通讯员:周林霏)618日至19日,古城小学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潍坊市阅读能力提升工程视频会议。

18日上午,潍坊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薛炳群科长对实施小学阅读能力提升工程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就课程标准中进行课外阅读的意义、阅读课程设置及阅读教学策略等方面进行阐述。接着,鲍鹏山教授借《水浒传》谈阅读与阅读能力的教学,徐名印主任从学生需要的角度对语文教学进行讲解。下午,寿光世纪学校的张丽老师作了题为《基于统编版教材背景下的阅读教学策略与实践》的报告,安丘的解老师和史老师分别分享了他们的经验报告——《“悦读”教学策略与实践》和《一体三翼 深度提升学生阅读素养》,潍坊高新区的王老师对小学语文深度阅读的有效性做了解读。19日上午的报告,各位专家也强调了阅读的重要性,从各个学段、多种视角对阅读能力教学实践给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薛炳群科长作了题为《将语文教学回归到读书上来》的总结,为推进全市阅读能力提升工程的深入实施,正确处理好课内学习和课外阅读的关系,精准指导学生开展自主阅读活动,培养学生广泛的阅读兴趣,回归学生快乐的阅读生活,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