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阅读有道 探索无涯

发布时间: 2020-06-30     来源:

 

——记昌乐县小学英语教师参加潍坊市小学英语阅读教学线上研讨

 

研韵飘香香如故,拾阶而上提素养;阅读有道,探索无涯。为聚焦英语阅读素养,推进自然拼读与绘本阅读教学,提高阅读教学质量。2020629,昌乐县的全体小学英语教师们相聚云端,开启了阅读教学探究之路。

本次研讨活动由潍坊市教科院小学英语教研员杨永刚老师主持,活动伊始,潍坊高新区歌尔学校的王友彬老师和高密市第一实验小学的张敏老师分别给我们呈现了两节精彩的公开课,王老师口语地道流畅,学生语言生动优美,张老师活动设计丰富,引领学生大胆思考。课后,杨老师针对以上两节课从主题融合、教学目标、阅读策略、问题设计四个维度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醍醐灌顶、豁然大悟。最后钱小芳老师结合实例解读“绘本阅读教学与主教材融合的教学研究”,为大家更好地融合阅读和主教材指明了方向;林海鹂老师介绍“分级绘本的课程设置及教材使用”,引领大家如何目的明确、思路清晰畅享阅读。

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小学英语教师受益匪浅,不仅对英语阅读的课堂设计清晰明确,而且对阅读课程的落地、阅读材料的选择了然于胸,今后的小学英语阅读,也将走向系统化、规范化,推动核心素养落地,助力学习质量提升!

( 尹婷婷  李永梅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