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宝通中学:开展常态听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2     来源:
 

为促进教师发展,展现教师风采,本周宝通中学听评课活动持续进行,全面促进教师快速成长。

本次听评课活动,涵盖了语、数、英、道法、历史、地理、生物所有学科,每次听评课对教师来说都是一次促生长的催化剂。各学科组精心备课,立足班级学生学情,钻研教材,精心打磨课堂,为呈现一堂优秀的课认真钻研学习。

听评课活动离不开优秀教师的课中观察,同学科教师走进,课堂观察走进学生中,搜集一手证据,帮助青年教师诊断问题,发现不足。

课后,同学科组召开会议,根据在课堂上收集的“证据”,通过观课报告,由点到面,把握整体,突出重点,发现青年教师的优点与不足,正确引导青年教师成长。

听评课是教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听评课活动常态化,实现了课堂教学的管理功能,有效促进了教师个体的专业发展,从而带动了整个教师队伍的成长,促进课堂教学的生命化,教师之间交流沟通,共同进步。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