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潍坊市教科院组织全市初中历史优质课堂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2     来源:

202019日至21日,潍坊市初中历史优质课堂教学评选活动在青州市海岱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初中历史教研员、13名参评教师以及部分历史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由潍坊市教科院逄凌晖副院长主持,通过纽扣课堂APP向全市直播,我县初中历史教师通过线上直播观摩学习了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来自各县市区的13名参选教师,认真准备,集体研究,精心打磨,精神饱满,展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昌乐二中教师唐砚华我县参加评选,课题是《秦统一中国》,上出了最高水平,取得良好效果。活动最后,昌乐教研室秦世军老师,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了评选课堂的主要亮点:课标导向作用明显,目标意识大大增强,评价任务合理嵌入,活动设计对接目标,新情境新材料利用,关注学习教师作为,教学效果显著提高,素养提高走向专业。同时,存在需要改进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提高课程标准研究水平,学习目标的制定不合理,教材、学情分析太笼统,评价任务设计存在偏差,教学理念转变还需时日,教材价值主题有待商榷。提出今后改进教学的建议:要综合解读课程标准、分析教材,学情分析要真实,学习目标要规范,评价任务要多元,学习设计重生成,主题确立要自然。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全市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改进行动,推动教师深入实践教学评一致性,全面提高历史教学水平。

(昌乐县教学研究室 秦世军)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