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潍坊市初中英语暑期教研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6     来源:

2021年7月5日下午,潍坊市初中英语暑期教研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本次会议由市初中英语教研员王晓春老师主持,各县市区初中英语教研员、暑期作业改革参与教师 及“基于标准的教学”联盟校、核心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参加。由于人员较多,腾讯容量有限,大都是以学校为单位集体参会。会议的主题是共同讨论确定“潍坊市初中英语暑期作业改革试点实施方案”。

暑期作业改革方案的提出是基于一直以来,学生的暑假作业都以做题和记忆单词为主,既单一又无趣,机械的作业,并没有让学生得到能力的提升。因此,今年的暑假作业不再布置抄写、练习等作业,改为整本书阅读和短剧表演,即教师根据学生水平自选书目,学生读完整本书然后完成两个任务,第一,准备一个阅读笔记本,写好阅读书目、日期,每读完一章后,写60-100词的简介,整本书读完后,写一篇整书的内容简介,词数在200词以内。第二个任务是进行短剧排练,住的近的学生自己组成6人左右的小组,自选章节,编一个10分钟之内的小短剧,每个同学保证至少5句台词。这两个任务都是非常锻炼学生能力的,写概述锻炼学生的概括和写作能力,同时还能练字;排短剧锻炼学生的写作能力、口语水平、组织能力。

开学后市里将举行成果展示,学生的读书笔记由各位教师自己在班内展示,小短剧择优推荐到县市区,再择优推荐到市里。

整个方案的制定和落实都非常详实,先由王晓春老师亲自解说指导,然后征求参会教师们的建议,最后形成一整套完整、有效的阅读思路。老师们将会根据这个方案,认认真真的组织好这一次暑期阅读,也期待学生们能够得到最大的收获!

(昌乐县教学研究中心        吕秀娟)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