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高中化学潍坊市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暨高三一轮教学策略研讨会在昌邑一中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26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新课程改革,加快推进育人方式的转变,探索新高考背景下化学学科教学策略,全面提高化学学科教育教学质量,9月23日至24日,潍坊市2021年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化学学科教学策略研讨会在昌邑一中召开。我县各高中学校全体高三教师及高一高二备课组长40多人参加会议。

23日下午,首先由临朐一中石艳红老师介绍了优秀生培养的一些做法,然后由青州实验中学冀国军老师分享了一轮复习的规划与安排,接着由高密教科院的冯玉平老师从高考备考,昌乐县教学研究中心刘大伟老师从强化研究,精准施策,潍坊教科院卜庆军老师从创新、迁移,注重素养发展等方面对新高考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4日观摩示范课阶段,三位老师授课教师分别从复习课、小专题课、实验讲评课等方面,对一轮复习的课堂模式,解题的规律与方法总结、思维模型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整个过程中学习与评价目标明确,设计巧妙,思维的有效碰撞高,课堂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最后青州教科院王国庆老师,诸城教科院徐增慧老师对三节课给予高度肯定,并进行详细点评,潍坊教科院卜庆军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卜老师特别强调要注重知识体系的建构,为今后高考备考指明了方向,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

通过此次研讨会为接下来更好地开展高三复习备考指明了方向,必将有力推动我县化学学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促进全县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