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昌乐县组织青年教师创新课堂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9-26     来源:

为深入推进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加快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推动课堂教学改进,9月23日至24日,昌乐县教学研究中心初中科组织了青年教师创新课堂教学大赛

一、建立团队,制定标准

昌乐县教研中心高度重视本次青年教师创新课堂教学大赛活动,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活动流程,下发了《关于组织全县中小学青年教师创新课堂教学大赛的通知》,初中教研室制定了大赛实施方案。各学科组建评选团队,研究评选标准,制定教学目标、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师素养表现性指标,保证按照课程标准实施教学,积极探索实践“教—学—评一致性”

二、精心组织,推进研究

各校根据教研中心活动要求,引导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校级创新课堂教学大赛,以此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初中各学科评选团队,严格规范活动流程,严守课堂评价标准,严格课堂大赛程序,公开公正客观地评价每一堂课。在评选结束后,对课堂教学进行总结点评,放大每一节优秀参评课的示范效益。青年教师基于课程标准,制定指向核心素养的学习目标;以生为本,设计评价任务,突出学生主体地位;重视活动设计,关注情景创设,体现思维深度语言科学、流畅、精炼、生动;教态自然、亲切,具有感染力与亲和力;能恰当运用板书或多媒体教学;教学设计思路清晰、规范、恰当,展现了较高的学科素养与教学基本功水平。

本次活动促使学校进一步推进了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加快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高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持续推动了课堂教学改进。

(昌乐县教学研究中心 秦世军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