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发布时间: 2022-02-16     来源:

——潍坊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培训会总结

为积极推进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全面落实国家新课程改革的理念与全市高中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推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2月12日,潍坊市教科院市邀请北京市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高级教师潘化兵高三地理教师作“中国高考评价体系”相关内容的解读报告。在市教科院刘俊亮老师、刘献臣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各县市区教研员都组织教师进行了认真学习,听取潘化兵专家的精彩讲座,受益匪浅,对我们今后教学及高考复习有很强的的指导意义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潘化兵老师从中国高考评价体系“一核、四层、四翼”三个方面对作了具体的阐述与教学指导,首先,潘老师从整体上强调了高考评价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它是用于指导高考内容改革和命题工作的测评体系,是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的重大举措之一。然后潘老师结合“一核”的含义、功能和内容对部分高考试题进行了透彻明晰的讲解,帮助老师们更好的将“立德树人”这一核心功能落实到一线教学中。又结合一些事实案例,如各区域地形图的一系列问题对“四层、四翼”的内容及关系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具体的分析。

潘化兵老师的报告,逻辑清晰,举例生动,深入浅出,用评级体系引入案例,又从答题中总结体会“一核、四层、四翼”,使我们受益匪浅。

学无止尽,教同样如此。老师在组织教学时,如果能时时想着学生原有的思维状态是什么,何种方法是激活思维的最佳切入点,何种手段能使学生人人积极思考,个个乐于参与,教学就成功了一大半。让学生去真正学习,这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一直在努力。

                                      (供稿:郑明香  燕京京)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