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潍坊市高三历史二轮复习重难点专题突破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17     来源:

4月15日下午,潍坊市高中历史学科2022 年高考精准备考二轮复习重难点专题突破教师培训会议通过腾讯平台召开,我县高三历史教师和部分高一高二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本次会议邀请了山师附中张寿忠老师做题为“基于新高考情境下历史高三二轮复习的思考与探究”的专题报告,从多角度整合教材到总结各种题型答题规律,再到利用典型试题训练关键能力,对老师们进行了专业指导与培训。

张老师认为,二轮复习要将纲要和选必内容实现相互深度融合,形成灵活的阶段特征;三轮复习的总体思路是综合训练、全面提升,以考代练、强化能力。张老师提出,要潜心研究高考题,对高考题中的选择题进行改造,总结各种题型答题规律。张老师还分享了利用典型试题训练关键能力的备考策略,从试题与知识点的相互贯通、通过变式训练开阔视野、改造和命制试题三个角度做了具体说明。

疫情下的这次线上教研活动给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提升机会。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帮助我县高三历史教师了解高考最新动态,为提升专题备考阶段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县教研中心  张玉德)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