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县教研中心组织2022年初中历史学科复习备考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5-30     来源:

深化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改进行动,落实教学评一致性教学要求,引导学校深入研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复习备考策略,加强课堂精细化管理,提高复习备考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县教研中心通过钉钉会议组织召开2022年初中历史学科基于课程标准的复习策略备考研讨会各校历史学科主任、备课组长、初三历史教师参加。

会议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专题复习课例展示

昌乐二中郭丽老师出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新城中学姚晓晨老师出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两节课为复习备考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注重历史发展时空线索的梳理,整合章节内容注重综合性,关注历史细节的查缺补漏,借助有效史料讲解疑难问题,通过有效试题强化训练。部分学校备考经验交流昌乐一中张誉潇《初三备考经验交流》实验中学徐海玲《脚踏实地,深入研究,积极备考》介绍了学校在集体教研、课堂教学、专题复习、中考研究等方面的做法。第三部分是昌乐县教学研究中心教研员秦世军老师作报告《新课标下的中考备考策略》,分别从中考的“变”与“不变”、命题变化、试题分值的变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试题分析如何依据新课标、考题全面、扎实备考复习?如何加强学生的时空意识? 如何引导学生梳理历史发展时段特征?如何帮助学生查缺补漏历史概念、历史认识?如何指导学生进行准确解读材料,迁移运用?如何进行专题复习与强化训练?等问题进行指导,提出要学习领会课标要求,积极应对变化查缺补漏还清欠账,构建线索特征合理设计专题复习,开拓综合思维围绕素养研究中考,强化材料训练提高评价反馈质量,关注学情考情希望老师们保持定力、静心研究,斗志昂扬、慎终如始。

昌乐县教学研究中心  秦世军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