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2022年潍坊市初中生物学科领军人才暑期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19     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领军人才学懂弄通新课标新教材,推动课堂教学实践性探索,进一步提升育人品质,7月1617日,潍坊市领军人才暑期培训班在潍坊市三研基地进行,全市30名初中生物学科领军人才培养人选全部参会。

7月16日上午,市教育局李庆华副局长主持培训班开幕他用朴素的话语“抓住你的人,抓不住你的心”来告诉学员,坚持一颗学习的本心,自我管理,向优秀迈进。

教育部基础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中考命题改革专家组副组长张卓玉主任做报告《从新课标实施看项目学习的生命力》,从项目学习的的发展、基本要素、发展走向对项目化学习进行了介绍,又从新课标的角度分析了项目化学习是落实核心素养、发展学生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有力抓手,对项目化学习的实施提出建议,为我们实施项目化学习进行了指导。

下午,上海市教科院普教所的夏雪梅老师的报告《素养视角下的项目化学习:设计与实施》,对项目化学习的具体实操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大量具体的鲜活案例,对项目化学习的实际操作进行了解读。

7月17日,各小组根据专家的理论指导、同伴的典例解析,进行现场训练,分别对六个单元进行项目化设计,市教科院葛立波科长对老师的设计进行了精当的点拨指导。

本次培训围绕新课标结合项目式学习开展,加深了领军人才对新课标的理解,促进了学科核心素养在初中生物学教学的落地。

(县教研中心  刘洪宝)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