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潍坊市七年级英语期中考试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期中考试已落下帷幕,为了精确把脉七年级命题改革的效果,以便于今后期末试题的调整。2022年11月21日 ,潍坊市七年级英语期中考试交流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各县市区教研员和部分学校教研组长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前期准备阶段,市里统一下发了《七年级上期中考试命题改革信息反馈表》由各县市区教研员转发此表到学校,广泛听取教师、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做了汇总。会上,六个县市区的教研员基于本县区期中考试的数据和汇总情况对试题的题量、难易程度及学生的答题情况进行了分析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试题非常注重课本基础,“学什么考什么”,符合新课标的要求。表现在:1.试卷注重基础,体现灵活运用,无偏题、怪题出现;2.试题从知识立意逐渐向能力立意转变。试题突出了语言的交际性,强调在特定的语境中英语知识的灵活运用。并提出了合理性的建议:1. 题量和难度可以适当增加,区分度明显一些;2. 阅读理解建议不要是教材内容改编,不利于学生重视课外阅读训练。

最后,潍坊市英语教研员王晓春老师作了终结性发言,她首先表明了本次七年级英语期中考试命题改革是非常成功的,带来的效果也是令人满意的。对于接下来的七年级期末考试将继续延续命题改革的原则和思路,题型设计上将会更加灵活。王老师还强调,对于改革,大家不要心急,一步一步来。我们教研员要做新课标新理念的宣传员、做课标落实的监督员、指导员。因此我们自己要率先深入研读课标,转变理念,正确的事也需要坚持做才会有成效。

本次研讨会明确了下一步七年级命题的方向,作为教研员,我们将继续坚持命题改革不动摇,精心研究新课标,注重教师培养,立足于学生的核心素养的提升,为立德树人打下坚实基础!

(昌乐县教学研究中心  吕秀娟)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