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评优赛课展风采 交流共进促成长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昌乐县2022年初中化学优质课评选活动在美加实验学校顺利举行

 

为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国家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加快推进育人方式转变,推进课堂教学效益提升,昌乐县2022年初中化学优质课评选活动在美加实验学校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县教研室统一组织安排,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进行评选,来自一中初中部、二中初中部、北大公学学校的3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来自各学校的六位优秀骨干教师担任评委。

此次评选活动老师们以全新的教学理念、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彰显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素养和个人魅力。所有参赛教师都充分展现出了教师较高的专业素养,较好的呈现了我县新课程改革所取得的成果。来自北大公学的秦素云老师善于利用各种媒体软件,课堂导入贴近生活,教学设计环环相扣、合作探究张弛有序;来自昌乐二中的潘明娟老师利用大单元整体设计,解密金属文物的今生与前世,课堂容量大,以任务驱动建构课堂,关联学生实际生活,伴随着挑战性任务和问题情境,学生成为了积极的课堂参与者,老师和同学一起信心满满地寻求各种合适的方法解决问题,顺利高效的完成了学习任务;来自昌乐一中的李赟老师以昌乐乐化油漆为情境,课堂氛围生动活泼,师生积极互动,教学环节各有特色、独具匠心。善于利用奖励机制,以饱满的激情适时点拨学生的思维,以灵动的智慧引领学生走进化学探究的世界,学生学得积极投入、兴趣盎然。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优质课评选活动为参评教师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超越自我的平台,也为其他教师创设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钻研探讨的互动机会,碰撞出更多的思维火花。

几番耕耘终见春华秋实,几许磨砺终迎载誉而归!在这初冬时节,我们与优质课堂相约,仰取俯拾皆是精彩。我们将把美好的夙愿和对课程的思考装入行囊,在教育教学的道路上,继续携手共进。

(县教学研究中心  王红云)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