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昌乐县小学科学开展名师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0     来源:

2023年3月29日,昌乐县小学科学名师大讲堂活动在北大公学举行。山东省优质课评选一等奖获得者、潍坊市小学科学助理教研员、北大公学张海员老师作《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评一体化教学设计》专题报告,全县各小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部分骨干教师9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张海员老师根据课程标准特点及学科素养的要求,提出了教学要求:要着力实现“教—学—评”的一致性。评价要体现素养导向,体现评价的全面性、发展性和多元性,同时要将终结性评价与形成性评价有机结合。要把学业质量标准作为检测的依据,突出监测的素养导向,做到“教—学—评”一致。随后,张老师结合具体案例,从分解课程标准开始入手,一步步指导教师撰写基于新课标的教学评一致性的教学设计。

下午,部分教师展示教学设计,张海员老师、于福英老师、小学科学教研员进行点评,帮助教师修改完善,最终形成合格的教学设计。

本次名师大讲堂活动,促进了课程标准的实施落地,让教学、评价更具针对性、精准性。

(昌乐教研中心  刘学梅)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