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把握命题方向,掌握命题技巧,提升命题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

——初中地理第一次命题研讨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的命题能力,把握中考命题趋势与方向,引领广大教师研究高初教学衔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教研水平。3月30日,昌乐一中、昌乐二中等六所有关学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齐聚昌乐一中初中部参加第一次初中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模拟试题命题研讨活动。

初中教研室陈俊斌老师就试题的格式、主客观题的比例、难易程度、自然地理与人文地理的考点分布、高初衔接、学科融合、分值分配等提了要求。

各学校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根据初中教研室陈俊斌老师前期分工,精心准备,改编命制试题,把握命题方向,探讨命题技巧,适当关注高初衔接教学,题目组织合理有序。各位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进行了试题展示,思路讲解,考点解析,素养考查。从新课标的要求及综合素养培养的需要,结合一线教学中学生的易错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根据命题材料与设问,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各位老师不断琢磨,就疑难点进行反复深入的推敲与钻研,不断改进提升命题质量,并极大地拓展了教师们的命题思路。

最后在陈俊斌老师与各位教师共同商讨研究下,形成了一套材料情景新颖,能力考查突出,高初衔接教学针对性较强的模拟试题。经过这次命题研讨会,不仅促进了全县地理教师之间的交流,也提升了各学校的命题质量,加深了高初中地理衔接教学的研究。

 

                                    初中教研室     陈俊斌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