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玩”转数学 挑战思维

发布时间: 2023-03-31     来源:

——昌乐县实验小学数学文化节激情开幕

近日,昌乐县实验小学第一届数学文化节已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提质增效,确保数学文化节的顺利开展,3月20、21日下午,小学数学教研员参加了该项活动。

实验小学高质量组织了本次“玩”转数学游戏活动。各年级的同学们在这些有趣的数学活动中体验数学、玩转数学,在过程中感受数学思想与文化的魅力。一年级舒尔特方格,通过游戏挑战的方式,激发学生的主动性,提高学生的注意力水平。二年级“巧板”36变,分为三关,第一关七巧板模仿拼图,第二关拼长方形和正方形,第三关七巧板拼阴影图形,极大发展了学生的抽象能力、空间观念和推理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抽象思维。三年级24点游戏,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数感和运算能力。

四年级索玛立方体,利用7个不规则的积木单元巧妙的拼成了一个较大的立体图形——天天向上,不仅锻炼了学生手眼脑的配合,还提升了学生的专注力、空间观念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五年级数独我最棒,是锻炼思维的益智游戏,在看似简单的九宫格上,运用上自己的想象、逻辑推理和创新思维能力,让学生在积极探索中体验数独的乐趣。六年级数字华容道游戏,是一场智力与脑力的角逐,更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对抗,旨在培养学生的数感、推理意识和推理能力。

实验小学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创建了良好的数学人文环境,做到积极落实“核心素养”要求,并且丰富了校园数学活动,在全县数学文化节活动中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希望在下次的活动中,更加注意注意面向全体学生更加注重培养学生数学思维。(教研中心朱承玉)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