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各责任区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开展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7-10     来源:

(通讯员:王立庆 丁振伟)全县学生暑假安全暨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后,各责任督学纷纷到所包靠的学校就近期重点工作落实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责任督学每到一处学校,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针对近期重点工作,责任督学要求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暑假来临之际,做好防溺水专题教育,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有中小学改扩建任务的及时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交付使用;需要撤并整合的学校要提前搞好规划和宣传,按程序做好相关交接手续,确保暑假后学生正常开学。据了解,责任督学还就暑假期间教师集中培训、职称评聘、新学期开学后绩效考核方案的实施和学科核心团队建设等重点工作与学校进行了沟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督学责任区77日,第一责任区督学张伟永到营丘镇中学研究指导近期重点工作。张伟永现场与教管办主任和中学校长一起针对教师假期业务培训、新学期教师任课安排、学生假期安全和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商讨。结合学校当前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责任督学张伟永要求:教师假期业务培训要立足实际,在吃透教材、改进教法、提升质量上下功夫;加强教育和管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学生假期安全;要及早谋划、对新学期的工作作出科学安排,制定提升质量的保障措施。

第二督学责任区:75日至7日,第二督学责任区岳松、高雪山等先后到实验中学、特师附小、五图街办和鄌郚镇等辖区学校(幼儿园)就传达学习全县学生暑假安全暨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在五图街道,责任督学一行认真听取了教管办、五图街道小学等单位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到教管办已经召开了班子会,传达了教育局会议精神,对撤并校舍的处置、教师分流、校车服务线延伸等工作已做了周密安排。责任督学特别强调学校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假期安全巡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警,确保零事故零伤亡。在鄌郚镇,责任督学参加了教管办召开的座谈会,对教育布局调整的必要性进行了强调,对撤并后闲置校舍的处理与教管办和学校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责任督学要求尽快成立财务和资产清理领导小组,做好撤并学校资产的清理和登记工作,确保学校资产零流失。

第三督学责任区:75日至6日,第三督学责任区崔学员、李登贞等先后到红河镇、开发区教管办,以及所属的部分中小学校,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本次督导检查,围绕暑期安全、固生保辍、教学点撤并、学校核心团队建设等方面,责任督学详细了解了各单位的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发现,红河镇教管办重视固生保辍和教学点撤并工作,制定了固生保辍工作奖惩办法,各学校制定了固生保辍工作方案;及时向镇政府汇报了教学点撤并工作,利用召开家长会的时机,积极做好教学点撤并的宣传工作。开发区教管办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各学校层层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发放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第四督学责任区:710日上午,第四责任区督学徐松然、刘洪刚到乔官镇各学校检查指导工作。徐松然一行每到一处学校,便组织与校领导进行交流调研,调度安排近期教育系统重点工作,对暑假安全教育、教师作风建设、固生控辍、校园值班、学科教研室主任竞聘前期工作、暑假教师培训、教师考核等方面了解相关情况并进行工作指导,指出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做表率,各方面工作一定要深入并突出实效。

通过督查发现,各镇(街、区)教管办和学校高度重视会议精神,针对当前教育重点工作,纷纷制定计划和措施,开展落实行动。各督学责任区在督导过程中,针对各学校出现的问题,及时责令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对各学校落实近期重点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