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县教育局专题调度全县高一年级选课走班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19     来源:

 

618日下午,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瑞成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高一年级选课走班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高中学校校长、包级领导,教研室分管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高中学校校长汇报交流了本校选课走班工作进展情况。任瑞成充分肯定各学校工作思路做法,强调指出,前期各高中学校选课走班进行了一系列探索与实践,昌乐一中和及第中学的选课走班方案分别被省教育厅和省市教科院推广,昌乐二中“271生态教育”日益成熟,内涵不断丰富,这些都是我们下步工作的重要基础。各学校要结合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借势借力,充分借鉴其他地方成功的经验做法,根据各自实际,调整、充实、完善自己的方案,最大限度地发挥好选课走班、分层教学对提升教育质量的推动效益。

任瑞成要求,各学校要加强对学生选课走班的引导,着眼于学生选得好、学得好、考得好,最终实现发展得好,根据学生自身特点、兴趣、爱好、理想抱负,重点做好学情分析,搞好一对一全面和有针对的研究指导、生涯规划,帮助学生理性选课,为学生打好下步“优势战”奠定基础。

任瑞成最后强调,各学校要统筹谋划、及时帮助指导学生做好高考志愿填报工作。同时根据各自品牌优势,严格按上级规定要求作好宣传工作,合力创设品质教育品牌建设良好的舆论氛围。(局研究室供稿)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