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新城中学: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推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9-21     来源:
 

(通讯员: 赵伟 马世文)新学期开学以来,昌乐县新城中学党总支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大力推进“党建+教师培养、党建+课堂教学、党建+教研教改、党建+师德建设”等多项特色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建在政治引领、组织带动、榜样示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完善和丰富了“党建+”工作内涵,有力助推了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一是抓实“红色党日”,切实筑牢每位党员的思想根基。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牢扭住“学”这个基础,以“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为载体,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推进“红色覆盖”,始终把党的力量挺在教学第一线。为确保党建紧扣“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核心任务展开,让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党总支将支部建在了每个级部,同时根据党员教师担负的学科,分别划入了各教研组、备课组,大部分党员教师担任了学科主任和备课组长,并在条件成熟的学科组建立8个党小组,实现学校党组织的全面覆盖。

三是激活“红色细胞”,全力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带动作用。学校依托当前正在推进实施的“青蓝工程”,把党员骨干教师与新入职教师结成帮扶对子,制定培养计划,落实培养任务,组织开展了同课异构、集体备课、听课议课等一系列教研活动,全力引领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