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深挖潜力 激活动力 提升影响力 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9-28     来源:

                                                                                  

深挖潜力 激活动力 提升影响力

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水平

 

——任瑞成在及第中学教学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9月27日晚,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瑞成到及第中学调研教学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要求进一步查摆短板,深挖潜力、激活动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水平,努力让每个学生实现“来及第就及第、来及第进名校”的人生梦想。局领导班子成员、县教研室副主任、督学责任区副主任陪同调研,学校班子成员、三个年级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任瑞成认真听取了学校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和下步打算。高三年级包级副校长陈安乐、高二年级包级副校长张培溪、高一年级包级副校长崔成先分别以“多位考量定方向,围绕落实做文章”“凝心聚力,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再创辉煌”“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铸造及第新辉煌”为题作了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点评,认为学校工作思路清、目标明、措施硬、办法多,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大幅度提升,为昌乐教育作出了重大贡献。要求学校下步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全力补齐短板;不断提高教师的目标追求,深入落实“四个研究”“四个精准”“四个时间”,找准问题的突破口,提高教学研究层次;建立健全完善名生、艺体生培养机制,扎实苦干,再立新功,再创新辉煌。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孟令华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推动学校发展作了表态发言,就学校下步教育教学工作谈了打算。一是查摆短板,明晰目标。认真总结经验,坚定必胜信心,重点查摆存在的问题,找出短板,进一步优化“选课走班,分层教学”,突出名生培养,积极推进多元成才战略,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发力,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越。二是科学规划、提升效益。进一步发扬奉献精神,提高管理效能,科学规划、挖潜时间,高效利用,为教学质量提供充足时间。三是加强引导,评价激励。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评价激励机制,突出捆绑评价运用,通过班作业组和备课组的捆绑评价,带动“半日教研”、集体备课及“新老帮扶”等有效开展,进一步发挥集体智慧和团队优势,让“教育质量就是职业尊严,工作业绩就是至高荣誉”成为广大教师的行动自觉和目标追求。四是研究课标,改进课堂。加强新课标的研究,把握好教学方向;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升课堂效率。五是研究学生,畅通多元成才渠道。更加重视研究学生的身心素质,深度挖掘学生的特质、潜力,加强高校招生政策研究和家校沟通,有的放矢,不断拓宽学生多元成才的渠道。六是文化引领,形成全校备考氛围。积极构建学校“家”文化,树立高远的价值追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增强认同感,强化责任意识,全校“一盘棋”,高三备考,高二、高一助力,处室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全力助推教学一线质量的提升。七是干部带头,落实到底。各级干部敢于喊出“跟我干”“向我看齐”,“一分布置,九分落实”,狠抓工作落实,将工作落实进行到底。

任瑞成充分肯定了学校2018年高考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学校新学年工作思路做法,对下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深挖潜力。找准各年级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找到进一步发展的增长点,加强新旧高考衔接研究,拓宽名生培养途径,挖掘潜力,盯紧目标,实现学校发展的高位运行,向及第中学10周年校庆献礼。二是要激活动力。学校要加强引导,提升干部和教师职业幸福感、获得感,把县委、县政府和局党委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期望化作动力,坚持高点定位,强化目标引领,充分调动起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创造新业绩。三是要提高影响力。坚持以质量为核心,建立完善特优生培养体系,做优做强学校品牌,自我加压,持续发力,以品牌提升影响力,用心血和汗水赢得成绩,努力让每一个学生实现“来及第就及第、来及第进名校”的梦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更大突破。

孟令华感谢局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众望,认真领会和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变压力为动力,进一步发挥学校各级干部示范带头和引领作用,努力践行“工作=布置+落实”工作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学生成才为己任,崇实重干,敢为人先,争创一流业绩,让更多的孩子考取理想的大学,为做优昌乐品质教育品牌,建设现代教育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局研究室、及第中学供稿)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