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育才双语:落实全县教育系统假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1-18     来源:
 

(通讯员:冯兰顺)117日下午,昌乐育才双语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落实全县教育系统假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体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田思安校长传达学习了县局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师生要树立大安全观,寒假“安全”不放假,为创建平安校园把好关。他强调:一是要抓好安全责任的落实,假期制定完善带班值勤安排表,职责要明晰,任务要明确,发现问题,一律通报,领导带头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折不扣的将安全措施执行到位;二是要尽快落实寒假安全教育工作,抓好对家长、学生的安全教育课,特别是交通、防溺水、消防、防侵犯等安全教育;三是假期深化校园安全,放假前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深查细挖;四是完善家校联动机制,鼓励开展家访活动,建立包靠台账;五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六是抓好信息报送和舆情处理,完善应急预案方案。

分管副校长进行了安全教育课的培训工作。要求班主任面向学生和家长分别准备一节完备的安全教育课,要有备课,有上课,有过程记录。同时,要求班主任在假期积极推送上级和学校发出的安全教育内容,勤于提醒家长履行好假期学生的监管责任。对于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实行三级排查、实名签字,明晰责任,要设计专门的排查记录并统一安排,实行使用人自查,科室教研组负责人细查,学校安全科组织地毯式排查,绝对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