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全县寒假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 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1-18     来源:
 

为积极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117日,县教育局召开寒假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工作会议,各镇(街、区)教管办、县直各学校分管领导,民办教育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民办教育科负责人传达了省、市、县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下步开展的寒假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君临在会议中强调,一是明确任务。对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整改做了分门别类的指导和布置。二要落实责任。各单位要成立督查组,把任务进行进一步分解。要建立学生、指导教师、班主任、学校分层负责的管理体系,落实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巡查安排表,搞好巡查,作好记录。要加强协调联动,要积极争取综治、公安、工商、民政、镇街社区等各部门的支持,让排查和执法更有效度、更有力度。各县直学校要向学生做好说明,要把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明白纸发给每位学生。三是规范引导。要标本兼治狠抓落实,对不符合要求的要坚决取缔或整改;对超范围的要进一步规范。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逐一整改。四要建立问责通报制度。县教育局成立督察组,加大巡查督查力度,定期督导调度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做得好的进行推广推介,对重视程度不够、机构不健全、制度不完善、责任不落实、措施落实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进行约谈;对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依法依规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