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全县教育系统“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2-20     来源:

 积极担当作为 狠抓工作落实

奋力做优品质教育品牌 建设现代教育名城

——全县教育系统“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工作会议召开

2月19日下午,全县教育系统“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会议在外国语学校召开。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瑞成讲话。要求,全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系列会议精神,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我县教育工作新局面。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忠华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教研室全体工作人员,各镇(街、区)教管办主任,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郭新光宣读了县委教育工委、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的通知》。

任瑞成全面总结了我县教育2018年取得的亮点工作。指出,2018年,全县教育工作亮点突出、成果丰硕。高考、中考实现重大突破,3所高中全部进入全市前10强,国家和省市教学成果奖实现“大满贯”,荣获潍坊市政府教学成果突出贡献一等奖、海航招飞突出贡献一等奖和其他市级以上荣誉称号近30项,新建改扩的21所中小学校全部投用,新建改建20处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均衡系数全市第一,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实现国家级金牌“零”的突破。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全县教育工作满意票达到100%;教育工作全市群众满意度位列第一名,并首次入围全省三甲;全市教育综合督导评估比去年再跃升两个位次,喜获全市第五名。市教育局专门为县委、县政府发来感谢信,副省长于杰专程视察我县教育,省教育厅厅长邓云峰充分肯定我县青少年红色研学旅行活动,省教科院盛赞我县是“全省县域教育的一面旗帜”。县委书记卞汉林高度评价宝石、教育、生态三张名片更加靓丽,现代教育成为亮点品牌,品质教育持续提升,两年时间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的跨越;县委副书记张建伟肯定我县教育事业发生了整体性、全局性、本质性的变化,“教育名城”牌子进一步打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任瑞成强调,县委、县政府和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是我县教育跨越发展的重要保障;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严格按照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我县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探索和推进实施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体制机制改革,是我县教育实现跨越发展的基本经验;以人为本,全面激发干部职工崇实重干、敢为人先的育人积极性,是我县教育跨越发展持续精进的活力之源和核心支撑。

任瑞成就省市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结合我县教育实际,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矢志不移抓党建。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把基层党的组织、制度、队伍、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与推进党的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筑强红色堡垒、培育红烛先锋、开展红心向党系列活动。二是持之以恒抓质量。坚持“育分”与“育人”和谐统一,倡导把每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狠抓教学常规落实,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全面发展素质教育。三是坚定不移抓减负。各级各类学校要把握轻负担、高质量、内涵发展的要求,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实现教师下海,学生上岸。四是扭住关键抓队伍。进一步加强校长治校育人能力建设,坚持“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过人、师德师风过关”的标准要求,让优秀人才和骨干教师“自己选拔自己”。五是从严从实抓作风。要增强想干事的行动自觉,“在职一分钟、尽责六十秒”,心无旁鹜,一心扑在学校管理的主责主业上。六是久久为功抓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突出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和关键人群安全监管,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七是全民动员抓招商。要积极为“双招双引”工作牵线搭桥,人人争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所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者,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县三大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教体宣)

会议现场
 
局领导班子成员
任瑞成局长讲话
赵忠华副局长主持会议
郭新光副书记宣读通知
与会人员
扫一扫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