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户登录

全县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2-24     来源: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全力做优昌乐品质教育品牌

——全县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召开

223午,全县教育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在及第中学召开。动员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全力做优昌乐品质教育品牌。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书记、局长任瑞成主持。潍坊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海涛作专题报告,县政府副县长曹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镇(街、区)教管办班子成员,全县中小学中层以上干部、幼儿园园长,教育局机关、教研室全体工作人员及第中学、外国语学校部分骨干教师参加。

刘海涛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方面,立足教育改革发展前沿,结合国家、省、市和我县教育发展实际,在理论与实践层面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指导,为持续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指出,下步工作中,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提升教育质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双招双引”系列会议精神,发扬“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潍柴精神,一步一个脚印狠抓落实,激情干事;要不断增强“领跑在前”的意识和本领,坚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学生为本,持之以恒抓教育提升。

曹建国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县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重要教育思想和国家、省、市及县委、县政府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坚持质量立教、品质兴教,上下同欲、干群一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高考、中考实现了重大突破教育、宝石、生态三张名片更加靓丽,现代教育成为亮点品牌。要求,一是以提升学生素质为核心,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积极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要遵循规律、狠抓减负,精准把握轻负担、高质量、内涵发展的要求,坚决落实教育部等九部委《中小学减负措施三十条》,狠抓师能培训和教育科研,加强质量评价方式研究,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努力在轻负高效上创造经验,把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落到实处,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以教师队伍为抓手,夯实教育教学根基。切实提高广大教师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传播正能量、心无旁骛攻主业,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和教学研究,提高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培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用的人才。三是以教育安全为底线,营造教育发展优良环境。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安全第一”的管理理念,做到安全工作逢会必讲、警钟长鸣。把安全工作打在人上、落在事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的劲头,把昌乐教育品牌做大做优做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任瑞成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创办学生乐学、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育。一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始终坚持敦品立志成才育人要求,坚持质量立教、科研兴教,坚持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坚持抓好常规、守正创新不动摇,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标准,开齐开全开好国家课程;要继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坚持以学生学科基本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为核心,加强课堂教学效率效益研究,向合作探究高效课堂要质量;要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全方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二要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要牢固树立“在岗一分钟、尽责六十秒”的责任意识,坚持“教育质量就是职业尊严,工作业绩就是至高荣誉”的鲜明导向,要有崇实重干“敢争第一”的胆魄和豪气。继续坚持“自己提拔自己”的选人用人导向,让有为者有位,让业绩突出者脱颖而出。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和品牌意识。一方面要坚持党建统领,引导广大干部和教职员工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中当先锋、作表率。另一方面,要坚持科研带动,坚持教师下海,学生上岸,切实抓好“半日教研”、 备课磨课、高效课堂和作业管理等具体措施落实,不断推进轻负担、高质量内涵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做优昌乐品质教育品牌。(局研究室、及第中学宣)

扫一扫手机打开